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系召开外出考察学习成果研讨会

作者:外语系  发布时间:2020-11-27 11:26:42  点击数:

11月25日,外语系全体教师在系五楼会议室,就外语系六名教师11月10日-13日赴湖州师范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考察收获进行了研讨学习。

研讨会上,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荆茂春对考察情况进行了基本介绍。随后,副主任孙其战为大家做了考察学习分享,详细介绍了此行的考察背景、考察院校基本情况,指出此次考察主要针对“做优做强英语教育专业,积极开拓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非师专业,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发展定位。一是考察英语教育专业(小学方向)建设发展经验;二是全面了解新申报专业,跨境电商专业的课程建设、校企合作、产学融合、实习实训等方面情况。会上孙主任重点和大家分享了此行的经验和启示:一、严格师范生培养标准,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二、政校行区企全面协同,产教研深度融合;三、信息化教学赋能人才培养,课证赛三融合;四、按照职业岗位群能力要求,开发课程标准构建课程内容;五、精准研判经济社会趋向和产业结构升级发展,抢占教育发展先机。会上其他赴浙老师也进行了学习和考察的收获分享。

最后,与会老师结合系实际情况,对赴浙老师提出的经验启示进行了交流,对英语教育专业课程设置、非师英语专业开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此次研讨深化了大家对英语教育专业建设的认识,拓展了对跨境电商专业的了解,引发了对办学的思考,收获丰厚,与相关院校对标比较,我们任重而道远,唯有开拓进取,奋起直追方能不负所望。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