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附属中学“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

作者:师专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20-10-20 16:09:28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淄博师专附属中学组织全体党员、部分少先队员于10月19日下午三时开展了主题党、队日暨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会。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廉家玉、刘光顺做专题革命传统教育报告。

报告会伊始,来自淄川区岭子镇龙泉村的廉家玉老前辈用质朴的语言诉说了80多年前的红色记忆,回望了从如何参军到部队生活再到枪林弹雨的革命片段。寥寥数语,承载了老前辈最宝贵的记忆,他胸前那些闪耀的勋章,时刻闪烁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用鲜血铸就的国家尊严。

随后,曾经在对越防御作战任务中荣获一等功的刘光顺为我们描绘了战场阵地的真实场景,40多度的闷热天气、防不胜防的毒蛇蚊侵袭、无处可寻的可怕地雷……

听着革命老兵的讲述,我校师生仿佛重又回到那血雨腥风的岁月,感受到英雄与敌人作斗争的智慧和胆识,敬佩之情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让我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牢记抗美援朝战争给予历史的启迪,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践行者。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