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附小召开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师专附小  发布时间:2020-08-05 10:27:29  点击数:

8月4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淄博师专附小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座谈会在学校阶梯教室召开。淄博师专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刘晓莉,全国第八次少代会代表刘宸赫,学校少工委委员及部分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家长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附属小学少工委副主任高令峰主持。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5级2班少先队员刘宸赫分享了在济南分会场参会的经历、心得体会及今后的打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作为毕业生,刘宸赫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礼物赠送学校,表达感恩之情。附属小学少工委主任唐学玲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她希望少先队员牢记习爷爷的教导,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真正做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时刻不忘为胸前的红领巾增添时代的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全国少先队员、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和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倍感振奋。参加座谈会的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家长代表也纷纷交流学习心得并进行了表态发言。大队辅导员、“星火”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萍以“学习队章,贯彻队章”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第八次全国少代会通过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修正案)》。贯彻队章,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加强队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附小少先队将扎扎实实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在学得深、悟得透上下功夫。

淄博师专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刘晓莉讲话,她希望学校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八次少代会精神,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开创学校少先队事业新局面,当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附属小学校长贾玲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学习好少代会精神;二是加强组织指导,扩大宣传覆盖,宣传好少代会精神;三是强化主体责任,积极担当作为,贯彻好少代会精神。

下一步,学校少工委将通过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八次少代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始终坚守少先队初心使命,努力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时代新人培育好,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学校将充分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全心全意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