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扬淄师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团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集体学习原淄博师范后勤精神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07-16 16:58:00  点击数:

7月14日团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团委联合学生处党支部到淄川区龙泉镇台头村“党章学堂”开展“情景党课”暨“党性体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党章发展历程展示区、党章内容解读区、榜样人物学习区、互动交流体验区和党章课堂”。学习了不同阶段党章修订的时代背景、具体内容和社会意义,对党章的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在榜样人物学习区、互动交流体验区,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先锋模范人物墙,并集体观看了微电影《廖俊波》,通过学习先进人物的事迹,感受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情怀;在入党誓词墙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神情肃穆,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党员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党性自检。

下午,团委支部举行支部党员会议。会议安排了集中学习讨论和学期工作总结交流。全体党员在实验楼408室共同观看了《筑梦中国》纪录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在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组织优势,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团委全体教师总结了本学期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指出了收获的经验和出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团委党支部书记毛凯对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支部全体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原淄博师范后勤精神,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干;二是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大局意识,科学谋划下半年工作;三是提高工作的精细化水平,推动共青团改革和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四是进一步总结提升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打造淄师共青团的特色品牌。

最后,毛凯带领大家学习了刘勇同志撰写的《原淄博师范学校的后勤精神归纳》,他指出原淄博师范后勤精神,是在学校多年发展中形成的“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执着进取、永不言败”的“淄师精神”的一种具体表现。近年来,团委传承和弘扬“淄师精神”,总结凝聚淄师共青团优良工作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积极开展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培育校园活动精品,提升综合育人水平。希望团委全体教师弘扬原淄博师范后勤精神,传承榜样力量,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争先创优,贯彻落实“发展中升本”的理念,积极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三大爱国主义教育品牌。打造“青年引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校园活动”四个共青团品牌工程。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干部活力。规范学生社团建设,推动志愿服务拓展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