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师专附小平安开学

作者:师专附小 司涛  发布时间:2020-05-26 15:14:42  点击数:

盼望着,盼望着,夏天到了!在小麦刚过灌浆、籽粒即将饱满之时,师专附小张开热情的臂膀,热情拥抱阔别半年之久的同学们。孩子们,你们长高了!附小,久违了!

5月25日一早,初夏的阳光越过国槐的茂密梢头,柔和地洒在学校门口的消毒毯上。七时刚过,全体教职工就已经到校了,根据入校培训的要求,测温、登记、扫码、打卡,有条不紊。学校值周领导和教师在校门口各就各位,社区民警、学校保安和校外留观点的老师严阵以待;班主任则到教室开窗通风,进行室内消毒,其他教师打扫校园环境卫生,等待返校的孩子们。

七时三十分开始,三至五年级的同学们,根据错时上学的要求,前后保持一米多的距离,陆续踏进熟悉的校园。区教体局的领导专门来到学校,督导开学入校工作。孩子们戴着口罩,手持健康卡,经过电子测温仪的测温后,有序回到教室。教室门口,班主任一边收健康卡,一边用额温枪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并做好晨检记录。复学第一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为了落实好复学后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线上学习和课堂学习的平稳过渡,学校精心组织了《开学第一课》,用一天的时间对学生进行良好行为习惯养成与疫情健康知识普及相结合的专题培训。开学前,学校就根据学生年龄特点设计了培训内容,每位班主任认真备课备。今天,每班有两名教师,采用知识讲解和互动体验结合的形式,引领同学们学习《学生培训手册》,以学做结合的方式,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和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

课间,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文明饮水、安静排队、有序如厕等专题训练,从细节抓起,让学生切实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一间教室,每一个楼梯口,每一条走廊,每一个洗手间门口,都有值班老师在提醒同学们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在开学第一天,各班还采取各种形式,让学生交流假期内“战疫”书画作品或心得体会,从生命教育、自然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担当教育等方面全面总结抗疫收获。

下午四时三十分,各班级又根据错时放的要求,排着整齐的队伍,由班主任和靠班老师带领出校。热闹了一天的校园,又归平静。

学校有了健康快乐的孩子们,才充满生命活力。而这一切,都与学校反复修订开学方案、应急预案,全力准备抗疫物资,精心组织抗疫培训和开学演练是分不开的,更与全校师生员工万众一心、戮力同心密切相关。学校将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警惕,扎实抓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以更充分的准备迎接一二年级同学的平安返校。

快乐的六一节马上就要到了,一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