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数理科学系王欣姝同学被授予“淄博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30 14:29:35  点击数:

4月29日,“新时代淄博最美青年(淄博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我系数学教育专业2017级5班王欣姝同学被授予“淄博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日报社、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淄博市青年联合会、淄博市学生联合会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了“新时代淄博最美青年”主题活动。为表彰先进,经活动组委会初审、全民网络投票、评委会最终审核评议、公示名单等多环节后,全市共授予20名同志“新时代淄博最美青年”荣誉;授予45名同志“淄博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

王欣姝同学是我校唯一一名在“新时代淄博最美青年(淄博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中被表彰的同学。希望王欣姝同学能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衡量自己的言行举止,充分彰显青年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并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同学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建功新时代的实践,树立目标,实现价值,为学校增光添彩。

让我们快来认识一下这位带头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青年吧。

王欣姝,女,1997年1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数学教育专业2017级5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系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校红十字大学生应急救护队队长。王欣姝同学勤学上进,注重个人综合能力培养,自入学以来表现优异、全面发展。以下是整理其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实践方面的事迹表现:

一、思想——积极上进

该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对党忠诚;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坚决反对“四风”,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理论过程中,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学习——勤学刻苦

该生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学习并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于祖国教育事业的学习研究中,不断前进。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小学数学组”一等奖,钢笔字考核A等奖。在校期间,一直坚信“学业是一名学生的根本和基础”,没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成绩,就很难拥有更高更好的平台来发挥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因此她对于专业课扎扎实实认真学,非专业课也投入了饱满的热情,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今日是今日毕。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她的四个学期综合测评排名院系第一名,还曾两次荣获校一等奖学金、励志奖学金。

三、工作——严谨高效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时刻铭记“为学生服务”的宗旨,锻炼自己,帮助老师,服务同学。她扎实肯干、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做到公正廉明,并且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起模范带头作用,赢得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她有积极的工作心态和极强的责任感、协调组织能力,在她的组织参与下,学校、院系开展的学生活动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尤其在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尤为突出。2019年5月,她担任学校“红十字大学生应急救护队”队长,带领学校骨干队员参加“淄博市红十字大学生应急救护电视大赛”,荣获一等奖,并获得“优秀队员”荣誉称号。

四、生活——脚踏实地

她性格开朗,节俭朴素,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平时乐于助人,善于沟通,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她尊敬师长,又敬而不惧,经常与老师谈心,在谈话中不断寻找自身陋习,学习更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待人处事之道,文明礼仪之风等;他以自己脚踏实地的生活作风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五、实践——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她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此次疫情中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力量,冲在“抗疫阻击战”的前列,主动去村口防疫劝返点执勤,周末到各户走访落实及更新家庭成员活动情况,并协助每户进行信息填写,得到村干部及村民的一致好评。在校期间也紧紧围绕“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大力组织校内外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先后到淄川体育公园、淄川北苏社区、济南恒大绿洲、济南乐天小区、济南德才学校等公众场所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志愿宣讲”,在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将急救知识带进更多家庭,用实际行动为红十字工作做贡献。2018年暑假被推荐为山东代表,赴云南参加中国红十字总会举办的“中国红十字会青年骨干训练营”,以优异成绩结营。该生表示通过参加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综合素质,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该生不断探索上进,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对待每一件有意义、有助于成长的事,通过她不断努力,先后荣获“山东省师范类优秀毕业生”; “淄博市红十字大学生应急救护电视大赛优秀队员”;“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实习生”;“校文明大学生”;“校优秀团员”;“校十佳励志女大学生”;“校十佳志愿者”;“校训练标兵”;“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校青春健康辩论赛最佳辩手”等荣誉称号;荣获“校心理健康主题演讲一等奖”;“校青春健康辩论赛一等奖”;“校职业技能竞赛模拟上课一等奖”;“校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校春色春生朗诵比赛一等奖”;“系数学史绘本一等奖”;“校冬致冬韵经典诗文朗诵二等奖”;“校职场模拟大赛二等奖”;“校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校三字一话技能大赛三等奖”;“校手绘防电信诈骗三等奖”;“校互联网+创业大赛优秀奖”“校公寓文化节书法优秀作品奖”等奖项;她常说,每一个荣誉都不是炫耀的资本,更不是优秀的终点,而是激励自己不断向前的加油站,是新征程的起点,更是鞭策!

这就是一名积极上进、勤学刻苦、严谨高效、脚踏实地、致力于志愿服务的向上向善好青年。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