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有我,志愿先行——人文学子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人文科学系  发布时间:2020-04-27 16:23:00  点击数:

近日,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淄博师专人文科学系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领导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关注疫情发展趋势,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纷纷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表扬和肯定。

疫情期间,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人文学子挺身而出,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当地防疫一线工作,期间涌现出一批勇担重任的学生志愿者,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嘱托,在各个城市的街道、社区、村庄、路口留下了暖心的身影。他们无私无畏地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展现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18级2班学生王心玥在看到所住泰山区凤凰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发出的志愿者招募令后,第一时间便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由于她所在的社区之前出现了确诊患者,一直以来,社区防控工作异常严峻,她始终用认真的态度做好自己的工作:在社区门岗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检查,测量体温、消毒,提供扫码进出,并做好登记工作。另外还在社区的宣传栏处张贴单页,向居民宣传、预防病毒的感染等。王心玥表示,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她所做的相比其他党员还远远不够,应当向他们致敬、学习,做一个对党和人民真正有用的人!

2018级4班学生王金媚主动请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所在的河北省沧州市小杜庄村村民们办理电子通行证,并耐心地教给村民们电子通行证的查询与使用方法。她每天奔走在村民家中,认真核实每个人的信息与健康状况,与出门不在家的人及时取得联系,确认他们的健康情况和行踪。她还积极协助派出所民警对核查有误的居民信息及时更正,并通知有遗漏信息的居民及时进行补充。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她面对疫情,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疫”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18级4班学生李亚玲在此次疫情中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参加所在青海省海东市团委举办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从“线上志愿”到“线下志愿”,从网上舆论监督到线下实际服务,她都坚守着志愿服务的目标要求: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在志愿服务中,她分配到某村村委会,与村委会党员、执勤人员一起排查外来人员,细致地做登记,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耐心地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并为他们送去粮油菜面等生活用品。由于时间紧迫,中午来不及回家吃饭的她在执勤点吃完饭后立马回到工作岗位值班,直到晚上工作任务结束后,才顶着刺骨的冷风回家。在工作期间,她每天复查外来人员的温度,做到及时上报,不隐瞒,不谎报,不传谣。她还与办公室人员一起做简报,为务工人员做好登记和开证明信,为村内老人的家中进行消毒等工作。只要是力所能及的工作,她都抢着干,从来没有怨言。在这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她做到了不退缩、不畏惧,用实际行动展现00后大学生有责任、讲奉献的精神风貌,也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了一份值得骄傲的美好回忆!

2019级1班学生曹振琰在疫情暴发后投身抗疫一线,成为了青海省乌兰县铜普镇上尕巴村的防疫工作中的一名志愿者。她每天在村里义务宣传,防止人员聚集,对居民的出行合理管控,耐心劝导大家尽量不要外出,为他们认真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在温度检测卡点,她和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出入登记,发放宣传材料,喷洒消毒液。虽然工作并不复杂,但她丝毫不敢大意,坚守岗位,认真做着各项服务工作。在有条不紊的工作中,她深深地感受到了村民们对志愿者工作的支持,也深深体会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白衣天使是多么的不容易,她相信,大家的团结一心是战胜疫情的最好法宝,在以后的日子里如果国家有需要,她还会义不容辞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5班的学生张敏,看到当地志愿者协会公众号上的招募令后第一时间报了名,随后她分配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在防控点对来往人员进行审核登记和体温测量,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向居民分发出入证,帮助他们注册电子健康卡,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工作。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除了认真完成每天的值班任务外,她还会力所能及地服务他人,看到车辆违停挡路后善意提醒,下大雪会和社区工作者一起清扫路面,帮老奶奶拿物资一起送回家...张敏同学放弃了自己的假日在家的休息时间,累计志愿服务46天,她说既然报名加入社区的志愿者,就要为居民服务到底,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与社区共同战役!

截止4月20日的统计,自1月26日以来,人文科学系共有41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服务时长652小时。人文科学系也陆续收到来自当地政府、街道、社区的感谢信,其中收到乡镇及以上部门的感谢信7封,这些感谢信不仅肯定了学生志愿者在防控疫情期间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也充分证明了人文学子在“战疫”中扛起了抗击疫情的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