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附属中学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20-04-01 09:44:37  点击数: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时下,恰逢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缅怀先烈、祭扫英烈的传统节日——清明节。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和弘扬战“疫”烈士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我校组织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中国的抗疫勇士们,你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你们正用忠诚、勇敢、担当挺起民族的脊梁,你们的英魂永驻我们心间……”“说起英雄,我们的脑海总会浮现处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他们用生命诠释了责任、爱与担当……”。清明前夕,我校全体学生登录“淄川烈士陵园”网站和中华英烈网参与网上祭扫,通过向烈士鞠躬、手札纸花、网上留言等形式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向革命先烈、战“疫”烈士表达敬仰与哀思。

同学们通过网络了解了革命时期、战“疫”时期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并用心制作清明“感念寄语卡”,亲手写下一段段缅怀追忆的话语,传颂英雄故事,表达对英雄的敬意。他们以“学英烈,直面不完美的自己”为主题,从思想到行动上认真剖析自身的不足,制定出改正计划,下决心改正缺点,做更好的自己。

此次活动是我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今后,我们将以革命先烈、战“疫”烈士为榜样,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德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