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附属小学召开“借智汇力、共谋发展” 主题座谈会

作者: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2019-12-23 10:19:35  点击数:

为提升学校品质内涵,促进学校更好发展。12月19日下午,附属小学召开以“借智汇力、共谋发展”为主题的学校发展座谈会,邀请淄博师专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专家,围绕教育质量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办学特色突破、学校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座谈。校长贾玲、党支部书记唐学玲等学校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贾玲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专家在年终岁尾的繁忙时刻参加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的领导、专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办学理念、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及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及就如何提升教育质量、加强教师专业成长、突出办学特色等事关学生未来、教师成长和学校发展等问题,同参会的领导、专家进行了梳理。

与会领导、专家在听取学校情况介绍后,敞开心扉、各抒己见,对附小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读、分析,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结合自身专业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李厚祜教授认为,要注重师德问题,抓好教师队伍思想教育和职业道德建设,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学生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焦玉利教授对学校的未来发展、课程改革、办学特色、家校融合等方面提出建议,要把学校传统优势做精做强,凝练学校自身特色,要充分利用好家长资源,让各行各业的家长走进学校和课堂,让学生得到各方面的知识和资源。尹洪波教授建议要运行好名师工作室机制,发挥好“名师”引领作用,在名师培养和教师梯队建设方面做好规划,避免出现空档,要提升自身实力,练好内功。其他与会领导、专家还分别从学校定位、校园文化、引进人才、安全管理,从教育科研、理论提升、特色课程,从德育美育、诗性教育、劳动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开始前,与会领导、专家参观了附小校史馆及新建成的书法教育实训基地,对附小突显文化理念、彰显文化品位,走内涵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积极中肯。贾玲代表全校师生感谢与会领导、专家对学校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她表示,将对座谈会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学习。在师专党委领导下,在各院系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附属小学全校教师定将凝心聚力、脚踏实地、改革创新,高标准、高起点,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做实做精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