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附属小学智慧讲堂第六讲:--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最好的自己

作者:张程  发布时间:2019-12-17 16:54:31  点击数:

12月14日,师专附小智慧讲堂第六讲开讲。本次讲堂是附小智慧讲堂教师篇的第一讲,由附小有着丰富班级管理、教育教学经验的孙翠红老师主讲。她为大家讲述的题目是《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孙老师语言幽默诙谐,开始她用家长一段搞笑的视频,讲述了家长们是如何支持这位“霸气”班主任的班级工作,孙老师对学生严格但是公平、严厉但是真爱。她善于找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能引导孩子发现最好的自己,她一直提倡家长鼓励孩子做最好的自己,久而久之他们也想做最好的家长。

从教25年来,孙老师从不以学生的学习成绩来给孩子们分类,就像她讲述的,因为有很多孩子,任凭他再怎么努力,也成不了学习优秀的孩子,所以她对每一届毕业的孩子都有相同的寄语:健康乐观,走正道懂感恩,你就是个成功的人。

孙老师结合自己日常工作中真实、鲜活的典型事例,从不同的侧面分享了自己的管理方法、工作经验,对“特殊”孩子特殊教育,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这也是为什么毕业二十多年的学生至今还和孙老师感情深厚。

孙老师一直致力于让孩子们发现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在追寻的过程中,她也在不断充实着自己,并在学生的眼里发现了最好的自己。

整个讲座在大家开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堂,所有的老师认真倾听,收获颇丰。大家充分领略到了孙老师的个人魅力和实力,同时也为大家以后的班主任管理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