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首红歌进课堂,红色基因永传承”——学前教育学院举办纪念“12.9”运动合唱比赛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5 11:04:22  点击数:

12月4日下午,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铭记“12.9”历史,12月4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百首红歌进课堂,红色基因永传承——纪念‘12.9’运动合唱比赛”,音乐教研室和学工科部分教师及辅导员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涉及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历时一个多月。前期,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从学院歌单中选出两首红色歌曲,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学唱。后期,在12月2-4日举行了不同形式的比赛:2018级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在教室合唱红色歌曲,学生会干部和部分教师组成评委组进行打分,在洪亮昂扬的歌声中,大家抒发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深情;经过多日辛苦练习,12月4日下午,2019级正式上台比赛,18支合唱队伍身着华丽礼服、带着饱满的热情依次亮相,舞台上他们队形统一整齐,采用大合唱、舞蹈、朗诵等形式,唱出对祖国的热爱,舞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最后,经过激烈的比拼,评选出2018级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2019级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指挥奖3名。

此次合唱比赛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激情,不仅让学生深刻地领悟了红歌的魅力,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还对于提高班级凝聚力、丰富大学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