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附小迎接区2019年教学工作专项视导

作者:师专附小  发布时间:2019-12-05 13:54:22  点击数:

12月3日,伴着冬日的暖阳,淄川区教研室视导组一行8人来到淄博师专附小进行教育教学专项视导,与此同时,学校邀请各班家长,走入课堂,参与学校教学开放月活动。

视导组主要从学校教学主体责任落实、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和指导。首先,深入教学一线。随着第一节上课铃声的响起,视导组走进课堂,分别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品德、科学八个学科16节常态课。我校各学科教研组长、骨干教师也一同走进课堂,参与听课观摩。课后,视导组充分肯定了附小教师专业基本功扎实、教学理念先进、治学态度严谨,与现代信息技术有机结合,课堂充分展现了了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特色和以生为本教育理念,并就课的某些环节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体育大课间,视导组成员在校长贾玲的引领陪同下,来到校园里,观看我校学生的“大摆臂”和活力操。全体学生迈着整齐的步伐,伴随着《红领巾飘起来》铿锵向上的音乐,精神抖擞摆动双臂,动作充满活力和力量,沿着固定的路线整齐进入操场。随着《你笑起来真好看》具有动感和时代感的音乐响起,同学们做起了带有爵士风格的活力操,活力四射的动作、洋溢在孩子们脸上的精气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视导组对孩子们的表现称赞有加。

之后,视导组成员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对学校教学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教学教研开展、学校特色教学成果、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特别对学生的创意成果《童心绘本》集学生生活实际、绘画、创意、写作、归纳为一体,发挥学生的想象力,给学生创新创意的实践平台,大加赞赏。经过两节课的详细检查,视导组成员认为我校教育教学理念先进,教师队伍素质高,劲头足。领导班子务实团结,特别在教育教研方面做得扎实有效,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对师生的精神面貌,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也提出赞赏,表示了充分肯定。

本次视导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起到了很好的督促、指导作用。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党的使命,不断更新教育理念,砥砺奋进,以昂扬的姿态开启教育教学新的征程,携手谱写附小教育新的篇章。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