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初等教育系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初等教育系  发布时间:2019-11-27 08:26:50  点击数:

11月25日清晨,初等教育系全体师生齐聚杏坛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升国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当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校园时,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庄严的国旗下,初等教育系石红芳老师以“我心中的爱国”为题作了国旗下讲话。

首先,石红芳老师向我们分享了她人生中第一次国旗下讲话的情景,以此引出本次的主题——“我心中的爱国”。随后,石老师引用《战国策》中的名言来解释爱国的含义,同时借李白、屈原、毛泽东、歌德的诗句分别诠释了四种不同的爱国方式,进一步说明了自己对爱国的理解,即”爱我的工作,爱我的学生,爱我所在的集体”。接着,石老师借女排夺冠的例子向大家解释了团结力量的强大,向同学们展示了本届从业技能大赛中我们初等系取得的傲人成绩,这份荣誉的背后有三位同学的坚持和汗水,有文理两个教研室所有老师的无私奉出,更有初等系所有师生的期盼和支持。

通过这次升国旗仪式,使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精神和从业技能大赛荣誉的取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身为初等系学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加深了同学们对人民教师这一崇高职业的理解。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