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初等教育系举行升国旗仪式

作者:初等教育系  发布时间:2019-09-19 08:11:30  点击数:

9月16日清晨,初等教育系在杏坛广场举行了“勿忘国耻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小文、学校团委、保卫处负责同志及初等教育系全体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7时30分,国旗护卫队的队员迈着正步护卫着国旗入场,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在庄严的国旗下,初等教育系主任助理、办公室主任陶琳琳老师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题作了国旗下讲话。

国旗下,陶老师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九一八事变”前后那段屈辱的岁月,回顾了中国人民奋勇抗战的历史,说到了面对列强的任意践踏瓜分,过去我们只能忍受屈辱,而今的中国不容小觑,已跃升为实力雄厚的强国,并引用大量实例讲述了从1949年到2019年,70年中国的历史性跨越。最后向全体同学发起号召,呼吁大家应该铭记历史的教训,勤奋学习,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去维护、推动、共建一个更加辉煌的中国,向国旗郑重承诺“勿忘国耻,圆梦中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升国旗仪式增强了初等教育系全体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坚定了全体师生不忘国耻,牢固树立奋斗目标的意识,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