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附属小学联合齐鲁晚报组织“童蒙养正、立规养习”入学课程”暨军事训练活动

作者: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2019-09-17 14:10:46  点击数:

为了帮助一年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崭新的小学生活,增强组织纪律性,锻炼意志力,从小养成守纪律、听指挥的良好行为习惯,为未来五年的小学生活做好铺垫,淄博师专附属小学联合齐鲁晚报精心组织了“童蒙养正、立规养习”入学课程”暨军事训练活动。

9月16日早上8:20,一年级全体同学集会,举行“童蒙养正、立规养习”军训开营仪式。

首先,举行升国旗仪式,由7名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入场地。国歌奏响,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注视国旗冉冉上升。在秋风中,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仿佛在为“小战士”们助威呐喊。

接着,举行迎军训旗仪式。由三名护卫队教官组成的交旗组将军训旗交由校长贾玲。贾玲将军训旗授予军训营长。政教处孙帅老师宣布军训营编制,本次新生“立规养习”暨军事训练营,共202名营员,分为5个训练营。

贾玲向营员们进行开营动员讲话。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庄严的国旗下,同学们将迎来为期5天的军训生活,体验不一样的绿色军营课堂,过一把军人瘾,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在军训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坚韧不拔的品格,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贾玲还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纪律,听从教官指挥;要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克服困难;要虚心学习,学习军人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争做“坚强小战士”、“优秀小班长”。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在师专附小先进教育理念的引导下,以此次军事训练活动为契机,一年级202名新同学,一定会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不断磨炼意志、锻炼自己,长大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