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暖鲁子峪,倾情支教行——信息科学系“三下乡”服务队暑期支教之旅

作者:信息科学系  发布时间:2019-07-16 09:44:23  点击数:

7月13日,淄博师专信息科学系“三下乡”服务队来到淄川区太河镇鲁子峪村开启了新一轮的暑期“三下乡”支教之旅。支教同学们一早便收拾好行李,在系负责人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目的地,沿途路上风景秀丽,同学们一路高歌,沿着希望之路前进。

到达鲁子峪村之后,我们受到了鲁子峪村侯书记、肖主任等人的热情欢迎,侯书记对我们的义务支教活动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会给我们此次活动提供最大的支持。

村委的条件有限,同学们亲自动手整理住宿环境。床铺收拾好了,简易的浴室搭起来了,上课的教室也打扫干净了,单明洁老师给大家开了个短会,商量了一下下午的开班仪式,一切准备就绪,等待下午孩子们的到来。

下午的开班仪式很顺利,学生和支教老师的自我介绍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开班仪式结束后进入正式的辅导,支教老师们帮助高年级同学辅导作业,带低年级学生进行绘画创作。休息期间带领孩子们踢毽子、打篮球,劳逸结合下的孩子们学的认真、玩的开心。

曲训灏为低年级的小朋友准备了红领巾,并亲自给小朋友们戴上。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烈士们的鲜血染红的,这份礼物是对孩子们最好的爱国教育,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国意识,长大后用自己的力量报效祖国。

支教条件虽然艰苦,但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价值,看到孩子们认真学习的身影和脸上露出的灿烂笑容,我们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情暖鲁子峪,倾情支教行,爱心支教,我们一直在路上!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