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附属小学学生在淄博市青少年学生演讲比赛中获得冠军

作者:李萍  发布时间:2019-06-18 16:21:48  点击数:

6月16日,由淄博市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共同组织开展的淄博市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在淄博技师学院举行。淄博市关工委常务主任王学刚、副主任马爱国,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负责同志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各区县关工委、教体局、团委负责同志,青少年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四(2)中队的刘宸赫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小学组冠军。

此次比赛分为预赛、决赛。上午分组进行预赛,各区县层层选拔、推荐的12名小学组优秀选手同台比拼,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刘宸赫等5名小学组选手成功进入决赛。下午,来自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组别的20名选手参加决赛。演讲中,刘宸赫以《马鞍山上的红领巾》为题,从讲述淄川区马鞍山抗日英雄王凤麟等革命先烈的事迹开始,表达了新时代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的决心。声情并茂地讲述,慷慨激昂的演讲,刘宸赫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小学组冠军。

“传承红色基因”是我校“五色德育课程”之一。为更好地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落实为党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根据“五色德育课程”实施方案,学校积极探索传承红色基因的途径和方法,以重大节日节点为契机,依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以校内为主阵地,拓展校外实践基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出了“读”“讲”“唱”“看”“作”“访”“观”“学”“评”8字红色基因传承法,即:红色经典书籍诵读、红色革命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影视观看、红色艺术作品制作、革命英雄寻访、爱国教育基地参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好少年评选。

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