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理科学系组织开展教室防震演练活动

作者:数理科学系  发布时间:2019-06-18 11:03:53  点击数:

6月13日,我系在文信楼组织全系同学开展了教室防震演练活动。

开展防震演练是对地震应急处置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尝试,是对安全防范意识的一次强化,是提高安全逃生技能的一次实地演练和培训,是对“地震应急疏散”等方面自护自救知识的一次深入学习和实践。此次防震演练活动,各班负责人组织好全班同学,按指示有序退离到安全地方。在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并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了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地震逃生技巧,增强应对突发性事件的综合反应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防震减灾意识,初步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和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等,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培养了听从指挥、自我保护、自我救护和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