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理科学系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数理科学系  发布时间:2019-05-22 08:24:29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我系“黉苑”爱心驿站的志愿者们走进淄川般阳社区蒲公英绘本馆,组织开展了“走进社区送科学”主题活动。

到达活动地点后,同学们以“动物蹲”游戏作为活动开场,亲子游戏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既提高了孩子们的反应能力,又锻炼了他们与人交流的能力,为后面活动的顺利进行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户外游戏结束后,同学们带领孩子们用生活中日常可见的纸杯为主体,做出了丰富多彩的动物装饰,这样的“纸杯小动物”让孩子们体验了"变废为宝"的惊喜。活动中,在同学们的耐心讲解、温声鼓励下,孩子们积极参与制作过程,勇于创新,在欢乐的氛围中顺利的完成了手工制作。

这次的手工制作,意在引导社区孩子们"节约环保,废物利用"的意识,同时培养孩子们的观察力、动手能力及自主创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家长们普遍反映这样的活动对孩子们很有益,提高了自信心,激发了创造力,锻炼了动手能力,也畅通了孩子们与家长之间的亲子关系。

通过这次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次面向小学生实践教学的机会,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找到了与孩子们相处的技巧,提高了自身的教学素质,增强了服务社会的意识,也很好的拓展了自身的能力。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