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成功举行“课程思政”观摩课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7 08:01: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拓展专业课程中的思想政治元素,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我院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关于“课程思政”观摩课的集体教研2019年4月15日下午举行“课程思政”观摩课黄水谣

此次“课程思政”观摩课黄水谣由学前教育学院声乐教师邵敏授课,学校教务处领导以及各院系教师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课。课前,学前教育学院音乐教研室多次组织教师集体备课,精心钻研。本次课邵敏老师首先带领学生进行了发声练习,随后进行了歌曲背景分析和歌词的学习,最后进行歌曲的学习与演绎。《黄水谣》是创作于抗日战争背景下的歌曲,分三段不同感情色彩的变化,其中饱含着对残忍战争的悲愤,对鬼子来了妻离子散的悲伤等情绪,通过歌曲的演绎,能够很好的实现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的熏陶,渗透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课程思政”观摩课的成功举行既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的机会,使学校的思政教育得到了创新,推动了学校思政教育工作的新发展。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