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系挂职教师回系汇报交流

作者:信息科学系  发布时间:2019-04-12 19:56:17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了解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教学现状,中小学对人才的需求状况,以及中小学教育管理现状。4月10日下午,信息科学系邀请在张店重庆路小学挂职锻炼教师吕莎莎回学校做汇报交流。本次交流会由信息科学系学工科科长宗延雷主持,信息科学系全体教师参加。

吕莎莎为信息科学系教师、辅导员,于2018年7月到2019年7月在张店重庆路小学挂职副校长,主管学校信息化工作、学校安全防护工作、并执教部分信息技术课。吕莎莎老师以《在重小的日子》为题,从自己在重庆路小学的主要工作、重小带来的工作思路和自身感悟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首先,吕莎莎老师从专业角度跟大家分享了重庆路小学智慧化校园建设方案、学校信息化工作建设、学校创客教室“融美梦工厂”和未来教室“通美未智坊”的建设等工作,她指出小学信息技术课是为培养未来智慧型学生做好铺垫。接着,吕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在阳光管理、团队建设、师德建设中的工作思路。向大家引入了无规矩不成方圆,管理是学校发展命脉的一大部分;道在共鸣中,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团队,只有团结才有强大的能量,凝聚在一起才是团队;活动是盘活团队的密码,跨界是盘活活动的根基;学习能拓宽老师视野,提高老师专业水平,富足老师心灵,做老师是幸福的等一系列新的教育思想。最后,吕老师跟大家分享了挂职期间的一些感悟:一个人真正的成长,就是自我认知不断进化;一个人真正的进步,就是学习能力不断增强;一个人真正的幸福,就是心态把控不断平衡。

本次汇报交流既是一次增长知识、拓宽视野的学习会,也是一次洗涤心灵、坚定信仰、鼓舞士气的激励会。它不仅为我系明确“小学需要什么样的人”、“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应该如何培养人”提供了借鉴,也使每一位教师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如何获得职业幸福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思考。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