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科学系学生党支部获评“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称号

作者:人文科学系 陈燕  发布时间:2019-03-14 10:07:15  点击数: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山东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人文科学系学生党支部榜上有名,获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人文科学系学生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3月,现有党员3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人,具有硕士学位的8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2人,具有中级职称的5人,专职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辅导员7人。8年来,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人文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立足语文教育专业办学,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从基层实际出发,聚焦人才培养,不断开拓创新,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2013年以来,人文科学系坚持党员发展标准,推优入党学生中荣获国家、省政府奖学金的预备党员6人,荣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学生的预备党员8人,64名预备党员荣获市级以上表彰。党支部积极搭建教育平台,引领青年成长,助推学生综合发展,培育出一大批优秀学子,在各类省市级大赛中荣获个人荣誉240余项。系学生工作多次被评为校先进单位,学生党支部被表彰时代先锋岗,2017年,系团总支被团中央表彰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支部党员教师中有6人荣获市、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4人荣获省市级优秀辅导员表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省级课题已结题1项,校级课题已结题3项,在山东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论文成果评选中荣获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

本次评选是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具体举措,主要面向全省高校,共有5所高校、50个院(系)、161个基层支部获批。本次入选是对人文科学系党建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励和督促,创建工作一直在路上,在今后的工作中,人文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对照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目标的“7个有力”要求,立足学校师范办学特色,秉承立德树人校训,围绕“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优秀小学教师”培养目标,积极发挥党团组织优势,抓紧抓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争取在2019年8月达到创建标准,高质量顺利通过中期评估,建成全省党建工作样板,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