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理科学系公寓工作喜获佳绩

作者:数理科学系  发布时间:2018-12-11 17:04:01  点击数:

12月7日,学校第十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闭幕式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系在公寓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2017-2018学年公寓工作先进集体第一名和学校第十届公寓文化活动月优秀组织奖,王丽丽老师被评为公寓工作先进个人。在公寓文化活动月中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参与奖16项。

我系在学生思想教育、学生管理与关爱服务等方面主动适应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管理资源,形成了“以健全的管理制度为根本,以人性化服务为宗旨,以联动管理为保障,以学生的自我管理为主要途径”的“三结合”管理模式,以“传、帮、带”的形式不断促进学生的规则意识与习惯养成,积累了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主体的管理经验。

我系积极创建文明宿舍,树立系部形象,形成了以“抓公寓管理,促平安文明”为方针,以“优化公寓小环境,营造和谐校园大氛围”为口号,以“促进公寓文明建设,塑造大学生自尊、自立、自强的形象”为目标的公寓育人体系,促进学生文明自律、和谐发展,保障了公寓“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管理运行模式。

加强联动管理,变“管理”为“服务”。在公寓内开辟了图书阅览、自修室、生活角、爱心药箱等服务学生的场所,在公寓里体现家的温馨。

鼓励与批评并举,“关爱”与“规范”并行。通过师生“双线并行”的管理链条,24小时内反馈制度,促进学生的规则意识与习惯养成,实行达标宿舍和文明宿舍双评选,每月发放达标宿舍奖励,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生宿舍窗明几净,内务整齐划一,达到了超一流的标准。

定期安全教育,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注重开展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每学期都给学生播放有关安全隐患的节目视频及安全事故案例,跟每一位同学签订公寓安全宿舍成员责任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加强学生的自觉自律,共同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加强自我管理,构建公寓育人体系。连续八届开展“数理科学系公寓文化活动月”活动,既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学生乐在其中,又促使学生严格自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他们真真切切的爱上数理系这个大家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