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群策群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作者:艺术教育系  发布时间:2015-04-24 10:11:12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树立良好学风系风,4月22日下午,艺术教育系组织2013级、2014级教育类专业课所有教师及班主任召开专门研讨会,学校副校长秦克铸、教务处长焦玉利出席会议,会议由艺术系主任宋卫东主持。

系副主任梅玉洁宣读了艺术系在提升学生素质、树立良好系风方面的改进措施,措施涵盖了艺术系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校及文化课教师等四个方面,对系内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与文化课教学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之后,各科教师就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座谈,教师们积极发言,分析了目前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对就业倾向、补考清考以及无手机课堂等几个方面反映了相应的意见。

焦玉利在听取老师座谈后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要明确我们的培养目标,艺术系的学生文化知识基础薄弱,学习文化课能力欠缺是客观原因,但管理人员和教师的观念要转变,要发挥主观的能动性,对于班风、学风的建设,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要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平衡发展。

秦克铸对艺术教育系召集的涉及文化课和专业课教师的研讨会给予了肯定,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目前小学教师的培养定位在“全科”模式,弱化分科,强调综合,各用人单位也比较注重学生的文化基础知识和综合素质;艺术系教师应该从自身做起,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从思想和行动上引导他们,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树立良好学风。

经过此次会议,所有与会人员统一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提升艺术专业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需要系管理人员、专业教师、文化课教师群策群力,共同努力。艺术教育系也将拿出更加具体的整改措施并予以实施,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做好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