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商职学院王秀霞老师赴我校思政部作报告

作者:孙亚萍  发布时间:2015-09-23 10:14:19  点击数:

应我校思政部邀请,9月21日上午,山东省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学部教师王秀霞教授来到我校,为我校老师做了一场题为“践行师德,收获感动”的报告,引发了我们对于加强师德修养和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思考。

王秀霞老师获教育部2014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有影响力人物提名奖、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全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和校级教学名师、“教学五十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和“关爱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中国网评为“中国好教师”,国家级思政课资源共享课和省级精品课程主要设计人。自2013年以来,借助世界大学城,建立教学空间,探索出以学生自学为导向的“四部曲”教学模式、免考制度和空间讨论课模式,得到教育部、省教育厅等有关专家和领导一致好评,作为山东信息化建设推广中心的核心成员,先后到多所院校推广介绍。还曾多次被大众网、齐鲁网、中国网等56家媒体报道和转载。王老师的思政课广受学生欢迎,学生们亲切地称她为“阿秀”、“秀姐”。

王秀霞老师从满腔热情、传道授业,倾注爱心、无私奉献,以身示范、耕耘快乐,付出艰辛、收获感动,感悟成长、不断前行五个方面介绍了她在思政课教育教学中的经验和心得,重点介绍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打造精彩课堂,同时将利用云空间信息化手段进行教学、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等内容向我们进行了展示。她改变以往老师讲学生听的课堂教学传统程式,增加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同时,还坚持每天在学院开设的“世界大学城”互动空间上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回答学生们的留言,回答正处于青春期的学子在诸如就业、恋爱等问题上的私密咨询。学生们渐渐从冷漠的“低头族”变成了这位“秀姐”的坚定粉丝。思政课因此在教学过程中受到了学生的喜爱,提高了地位,并赢得了学生信任。王老师充满激情的介绍展示了思政课教师 “敬业、乐业、高效、卓越”的优秀作风、教学水平及个人风采,赢得了思政部全体教师的阵阵掌声。最后王老师与思政部教师就思政课改革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王秀霞老师的介绍以及与她经验的交流,我们思政部全体教师认识到,在智能化、大数据、云计算的互联网时代,思政课作为对当代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不能拘泥于陈旧的教学方式,而要利用现有的一切现代化的教育教学手段,尤其是互联网技术,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改革,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评价方式,让传统的大学教育跟上时代的潮流,适合95后大学生的需要,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