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工作交流部署会

作者:办公室 冯楠楠  发布时间:2020-11-27 21:06:16  点击数:

11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工作交流部署会,汇报交流各院系外出考察学习情况,部署安排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系中层副职,部分部门、单位中层副职参加。学校党委书记于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启友同志讲话。

会上,人文学院、数理系、信息系、学前教育学院、外语教育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音乐艺术系、美术系、文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从外出学习收获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孙启友安排部署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相关工作。他要求,要切实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尊崇规划编制规律和要求,真正编制出科学管用的规划。要分析研判好形势政策、优势短板和机遇挑战,做好学校规划编制的基础性工作。要遵循高远与务实相结合,用自身工作实绩赢得各界各级认可,学校事业发展做到水到渠成。要坚决克服消极悲观、盲目乐观和“与己”无关等心态,用积极主动的工作状态按时推进各层面的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开门问策相结合,充分听取校内外方方面面的意见。要在全面涉及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重点写实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产教结合、校城融合、信息化建设、智慧校园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要有新发展理念,树立高质量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教师专业发展、开放性办学等新理念。要细化工作任务,各项规划编制有明确的项目内容、任务分工、牵头部门、协助部门和推进步骤等。要及早形成高质量的规划方案草案,及时吸收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十四五”的新精神、新要求,按时出台我校“十四五”规划。

于军对前期院系外出考察学习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此次外出学习考察有两个特点:一是学习认真、收获很大,考察学习前准备充分,实地考察学习态度端正;二是思考深入、结合具体,对照自身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制定了操作性比较强的学习措施。他要求,要经验分享、相互借鉴,院系和处室要对各院系在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发展、辅导员队伍建设、校园管理等方面进行学习借鉴,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要继续消化、贵在落实,要持续进行深入的学习讨论,汲取经验、形成共识,从点滴入手开始行动,用工作推进变化验证学习效果。他强调,要以谦虚的态度和开放的胸襟,向国内同类院校、同类专业的佼佼者看齐。要以改革的勇气守正创新、破旧立新,让学校各院系、各处室充满生机活力。要对标赶标超标,努力跨入同类院校和同类专业的前列,做到质量立校、特色名校。要用心科学谋划今后五年规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力争及早实现学校升本发展目标。要团结一心、乘势而上、扎实工作、克难奋进,做到“十三五”时期收好关、“十四五”时期开好局。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