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王继红剪纸艺术工作室文创衍生品展开展

作者:美术系  发布时间:2020-10-22 11:03:18  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淄博师专王继红剪纸艺术工作室文创衍生品展开展仪式在图书馆五楼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于军,党委副书记刘红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委员张成利,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汉国,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玉利出席仪式,开展仪式由美术系党支部书记梅玉洁主持。学校有关处室领导和爱好剪纸的老师同学们共同参加了开展仪式。

王继红老师在开展仪式上坦陈自己从事剪纸艺术的感悟心得,她引用木心先生的话:“文化像风,风没有界限,也没有中心”。焦玉利代表学校向组织和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学校着力为优秀高层次专业人才创设建功立业的良好环境,引导和激励更多的人才激情干事,学校于今年7月首次设立了两个专家工作室,“王继红剪纸艺术工作室”是其中之一。王继红老师是学校的教学名师,也是优秀的民间传统艺术传承人。王老师严谨善教,诲人不倦的为师态度生动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是范”的师范风格。工作室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民间艺术,打造富有特色的民间剪纸文化成果,为提升学校品牌和地方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仪式现场,学前教育学院卢石磊老师带领舞蹈队和礼仪队同学倾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剪纸服装秀。现场还设置了体验区,包括剪纸丝网印刷、剪纸热转印技艺、剪纸技艺体验、剪纸手绘体验等,有兴趣的师生可以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剪纸艺术的无穷魅力。

学校自2018年开始举办剪纸艺术活动周,今年已是第三届。本次展示的系列剪纸衍生品主要是以王继红剪纸艺术工作室自2019年末至今创意的“剪·单”品牌为主打,共五大类,一百余种不同形式的呈现。包括高端文创产品伴手礼、服饰创意类、生活实用品系列、环境装饰类等。王继红剪纸工作室主创人员对剪纸进行设计与创新,打造具有本土元素的文化产品,实现剪纸艺术文化价值的最大化探索,为民间剪纸在高校的传承找到一条独特的绿色创新之路。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