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举办首届柿子采摘文化节

作者:后勤管理处 团委  发布时间:2020-10-21 08:24:11  点击数:

10月19日下午,淄博师专首届柿子采摘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杏坛广场举行。校领导刘红秀、朱连斌,团委、学生处及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各院系师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刘红秀指出,校园中美丽的红柿,是园林师傅辛勤栽培的成果,凝聚着大家的汗水和心血,应当好好珍惜。柿子成熟于秋末的“霜降”,耐干旱和寒冷,这种顽强的“柿子精神”启示我们,无论在怎样艰苦的条件下,决不向困难低头,敢于向困难挑战,在困难中成长、成熟直至成功。校园的柿子已经从物质层面升华为具有文化内涵的“精神食粮”。

随后,在场的师生到指定区域进行采摘,体会劳动与丰收的喜悦。同学们将采摘的柿子拼成了“淄博师专”“柿柿如意”字样,为学校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后勤处的老师现场教大家揽柿子、制作柿饼,大家把最好的柿子进行分装送给老师、园林师傅、物业工人等,在喜获丰收果实的同时也不忘感恩之情。

“柿子”与“师资”同音,因而在淄博师专校园中具有特殊的意义。目前学校的柿子树共122株,今年总产量约10000余斤。柿子采摘活动结束后,园林师傅会将剩余的柿子集中采摘完毕,统一送往学生餐厅,加工完成后再免费送给师生品尝。

淄博师专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柿子采摘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以柿子为载体传播校园文明,引导学生学会分享、感恩,体会劳动的幸福与快乐,为营造和谐的生态环境、创建文明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