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组织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

作者:机关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7-01 16:43:57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淄博师专组织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在文德楼307会议室集中收看,学校其他党总支、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进行了收看。本次微党课是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校联合开讲的“七一”专题。党课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与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力激发高校教师教育报国的时代担当,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微党课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交流感想体会: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瑜:“今天是建党99周年,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学校组织收看四校联合“七一”专场,意义非凡。初心和使命不是一句空荡荡的口号,而是背在每一位共产党人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尤其要担负好培养担当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之责任,要切实将初心和使命的力量融进心间,融进血液,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以生为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真正给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机关党总支宣传委员王程玉:“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作为一名党务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据悉,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经教育部党组批准在高校开展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即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共战疫情,党组织和党员要先行,让我们行动起来,以旺盛的斗争精神、昂扬的奋斗姿态、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