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大学生征兵工作受到省教育厅、省政府征兵办通报表扬

作者:学生处 范海鹏  发布时间:2020-05-12 16:16:21  点击数:

近日,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下发《全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通报》(鲁征【2020】5号),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受到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通报表扬。2019年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参军入伍指导计划完成率为118.9%,其中“入伍事务一站式办理”、“退役复学一对一服务”等工作方式被省教育厅、省征兵办列为先进工作典型。

为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一直在以下几个方面常抓不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常设性的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校征兵工作,下设征兵工作站挂靠在学生处(武装部),各院系领导重视,设立了征兵工作业务联络员,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具体抓落实。二是抓好业务培训和任务落实,学校专门召开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征兵专项业务培训会,印发了相关资料,明确了相关要求,逐级分解了大学生征兵目标任务。三是切实抓好宣传发动,校、院、班级三级联动,通过主题班会、专题宣讲咨询会、设点咨询、展板、宣传海报、横幅、宣传单、网站、淄师学工在线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宣传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参军入伍条件和程序,基本做到了全覆盖。四是做好服务保障,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学校征兵工作站定期通报各学院报名应征数据,在学生体检、政审、定兵等环节加强服务保障,征兵工作人员加强暑期值班,协调安排体检、政审、预定兵、定兵等工作,办理参军入伍学生有关资料的收集、填报等事宜,减少兵源流失,尽力为入伍学生解决后顾之忧。五是加强与属地兵役机关(淄川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的联系和沟通,双方在业务培训、宣讲咨询、体检政审等方面密切配合,共同研究解决征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当前,2020年征兵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学校将以新的参军入伍指导计划为依据,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加强工作统筹,按照《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征兵工作实施办法》抓好工作落实,贯穿全程做好后期服务,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