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团委荣获2019年度“淄博市红旗团委”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05-12 14:08:23  点击数:

近日,共青团淄博市委发布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淄博市红旗团委、先进团委和优秀青年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表扬淄博市2019年度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我校团委荣获“淄博市红旗团委”,初等教育系团总支荣获“2019年度淄博市五四红旗团总支”、团委副书记毛凯荣获2019年度“淄博市优秀青年工作者”、团委宋宁荣获2019年度“淄博市优秀共青团干部”、人文科学系2018级语文教育9班学生孙庆煜荣获2019年度“淄博市优秀共青团员”。

近年来,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在组织规范化建设、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扎实的成效。一是突出思想引领,筑牢青年理想信念根基。推进“青年大学习”,打造青年学生“周周有学习、月月上团课”团员理论学习模式。二是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基层组织活力。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打造基层活力团支部,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三是坚持青年为本,牢记使命促进学生成才。积极推进实践育人,组建重点实践团队深入到淄博市淄川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博山区石马镇、池上镇、沂源县大张庄等地开展支教活动,5支社会实践队伍、4名指导教师和6名学生获得省级表彰。四是勇于担当使命,积极融入疫情防控大局。疫情期间,学校团委积极动员青年团员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通过线上开展“疫情防控”防疫主题团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绽放青春、收获成长。

今后,学校团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夯实团的基础、激发团的活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