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于军到附属中学调研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20-05-01 17:17:09  点击数:



4月30日上午,淄博师专党委书记于军到附属中学指导疫情防控及学校建设工作。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及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于军一行实地考察了疫情防控测温点、临时隔离观察点、初四毕业班教室、宿舍、餐厅等重点部位,详细询问了物资储备、防控工作流程、学生就餐、住宿管理、开学准备等情况。

于军听取了附属中学校长鹿纪林关于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对附属中学的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上级政策要求,切实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真正把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落实落细,将各项工作举措不折不扣的贯彻到位。二是要按照“预防为先,群防群控”的基本原则,深化学校、家庭、社区的疫情防控协作,切实抓好体温测量、人员摸排、校园环境卫生等基础性工作,确保初四毕业班复学万无一失。三是要充分挖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思政元素,用好用活抗疫一线的典型事例与英模素材,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与针对性,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与教师的师德师风修养。四是要强化行为养成教育,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使其成为常态。

于军指出,作为师专服务地方的重要窗口,附属中学对淄川以及淄博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他强调,一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结果与目标导向,进一步高标准定位、高标准要求,发扬“慢工细活”的工匠精神,不断提升学校品牌美誉度与社会认可度,增强附属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在全市基础教育业界的影响力。二是要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结合学校实际,创新素质教育思路,努力推动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发挥学校体育工作优势,在做优做强竞技体育项目的同时,注重向体育普及工作发力,提高全体学生的身体素质。三是要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提炼完善学校价值体系,以广大师生易学乐行的内容与形式,有机融入到学校管理中,使之切实成为引领师生工作与学习的思想理念与行为准则。四是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深化校城融合,争取地方教育部门政策和项目支持,优化学校整体发展环境。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