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在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评选中荣获佳绩

作者:学生处 张冉  发布时间:2020-04-27 15:47:13  点击数:

近日,在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开展2019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评选中,我校易班工作案例获得全国优秀易班共建案例。此次评选涉及全国1581所易班共建高校,共评选出93个优秀易班共建案例并进行宣传表彰。

2018年10月,按照教育部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我校启动易班共建工作。淄师易班发展中心在学校党委领导和学生处指导下,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需求,贯彻“易学易用 师生共创”的建设理念,自主设计开发10个“淄师微社区”板块、7类轻应用、5个优课课群、17种文创物品,构建新型网络思政育人平台。目前,我校易班在校师生注册用户为6495人,以院系为单位设立机构群7个,逐渐建立起“校—院系”二级联动工作机制,打造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

疫情期间,我校易班依托“淄师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和“易班”APP,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学生工作组的部署下,第一时间向师生发布防疫要求,随时推送防控知识,开展学生动态调研,引导学生居家防疫,开设防疫专题优课,宣传战疫典型事迹,发动学生志愿服务,通过易班平台构筑淄师“互联网+防疫”新阵地。

此次评选获奖,是对我校易班启动一年来建设成果的肯定和鼓励,对促进我校易班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学校易班将继续秉持“汇力量、正能量、优质量”的建设要求,推进学校、院系易班共建进程,不断提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