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成功举办省教育厅第七场高校师范类毕业生网上就业双选会

作者: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0-04-21 19:11:02  点击数:

4月13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第七场高校师范类毕业生网上就业双选会顺利举办。截至4月19日,学校毕业生1000人次报名视频面试。

一、立足实际,积极准备

2020年山东省高校师范类毕业生网上就业双选会共举办八场,淄博师专承办的第七场双选会是唯一一场面向师范类专科毕业生的双选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双选会,立足学校实际,结合师范类专科毕生的特点,召开就业工作调度会,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第七场网上就业双选会暨淄博师专2020届毕业生网上就业双选会的通知》等文件,动员校、系两级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教师、辅导员主动联系民办小学、幼儿园和教育培训机构等适合师范类专科毕业生的单位参加本次双选会,为师范类专科毕业生搭建了良好的就业平台,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

二、广泛组织,精准指导

在学校专场双选会开始之前,为了让毕业生提前熟悉线上双选会的流程,学校主动组织毕业生参加其他专场双选会,在此过程中指导学生完善求职简历、面试着装、交流礼仪等求职面试技巧提升,增强就业竞争力。

为了更好地与毕业生交流,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除了常规的线上组织宣传方式外,淄博师专的辅导员们别出心裁的在微信公众号写出了自己关于就业的心里话推送给了院系的毕业生,除了对毕业生未来的殷切期望外,也表达了疫情期间对毕业生身心健康的关心。

同时,经过摸底调查,学校发现疫情期间家庭困难的毕业生求职难度比往年更大,针对家庭困难的毕业生,组织院系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指导,定期为家庭困难的毕业生提供就业心理辅导、就业政策解读、就业信息推送等就业帮扶服务工作。

三、分析数据,精准推进

自13日开始,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每日制定《参加视频面试一览表》、《投递简历及面试情况统计表》进行推送,通过每日的数据比对分析,组织落实毕业生投递简历、参加视频面试,确定各毕业生参加双选会的情况,主动联系数据没有发生变动的毕业生,了解毕业生的想法,针对不同想法的毕业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学校将继续大胆创新,多管齐下,不断完善就业创业工作举措;积极探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完善就业创业举措,多管齐下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