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于军 校长孙启友2020年新年献词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16:24:22  点击数:

砥砺前行启新程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满载收获的喜悦,承载未来的憧憬,淄博师专迎来了希望满格的2020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与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发展过程中精彩难忘的一年。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内部潜力不断激发,发展活力持续激荡,各项事业呈现生机勃勃的良好局面。

回首过去的一年,全校师生用勤劳的双手和汗水,书写了美丽淄师的新画卷。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文理类录取分数线均位列全省专科(高职)院校第二位,获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团体银奖、个人一等奖7个,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基层党支部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称号,实施了首次专业技术分等级聘任,一批校城融合发展计划项目获立项,创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解》系列专题片登录“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实训教学楼建设项目奠基启动,……根本固者,华实必茂;源流深者,光澜必章。2019年的淄师人努力行进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路上。

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花好枝。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奠基之年。我们将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提升办学层次为抓手,探索新的突破口、动力源、增长点,在创建全国知名师范院校的征途上彰显出自信、汇聚起力量、积淀下能量,为万里鹏程鼓荡起足够的浪花和风力。

展望新的一年,我们要确定发展“新坐标”,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以问题为导向,树立有解思维,攻坚克难,以目标为引领,众志成城,勇创一流。我们要点燃发展“新引擎”,深化改革,守正创新,助力全市赋能行动,勇当改革争流中的奋楫者,争做大浪淘沙中迎难而上的实力者。我们要催生发展“新活力”,以人为本,激发潜能,努力形成“人人做标杆、事事对标杆、努力做标杆”的良好氛围,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我们要建立发展“新机制”,纲举目张,区分优劣,加强制度创新,完善内部治理,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我们要充满发展“新希望”,踌躇满志,拼搏奋进,坚定胸中目标,脚踏实地前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用淄师的新变化,激励师生员工更加自豪、更加自觉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早日实现我们心中的“淄师梦”。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让我们携手并肩、同心同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共同谱写淄师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