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举行团学工作述职考核暨 “互观互学”交流会

作者:学生处 张冉  发布时间:2019-12-23 10:09:21  点击数:

12月20日下午,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团学工作述职考核暨团学工作“互观互学”交流会在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会议室举行,团委书记、学生处负责人刘晓莉及团委、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各院系学工科科长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荆茂春主持。

会上,各院系学工科科长依次就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团学工作做述职交流,汇报各院系本学期工作内容和特色工作,并就面临问题和自身不足展开交流。人文科学系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思政教育,创新教育模式,结合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讲座、情景式党课、文明实践等形式,注重党团工作干部的选拨和培养,发挥学生干部传帮带作用,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数理科学系注重规范化建设,以人为本,开拓创新,不断丰富育人载体,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和共青团工作科学发展,服务学生成才,获得多项省市级荣誉;信息科学系发挥专业优势,结合专业特点打造“1+2+3”管理模式,将班级自我管理、院系与学校管理以及辅导员教育服务引导三者有机结合,创新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体制;学前教育学院立足专业育人和学生个人发展,以学生需求为本,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强化实践育人,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扎实筑牢学生成长基石;外语教育系结合院系学生实际,设定五种不同目标定位,有的放矢,分类指导,助力学生成长发展,育人成果显著;艺术教育系探索思政教育方式,与时俱进加强学生对思政理论的学习,立足专业特色,加强学风建设,开展社团活动,促进学生专业发展;初等教育系坚持育人为本、严格管理、科学管理的指导思想,继续完善学生工作育人体系和工作机制,在做好学生常规管理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学风建设和服务体系完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团委书记、学生处负责人刘晓莉对院系工作汇报进行点评,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明确述职考核的目的和意义,真正将工作做出成效,助力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二是凝练淄师学工精神,将工作抓在平时,坚持高标准高要求;三是发扬认真专业务实担当的精神,以生为本,做到“爱学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始终充满激情、富有活力。同时对本学期末的工作做出安排。

此次团学工作述职考核交流会,不仅丰富了团学工作考核形式,而且为各院系团学工作提供了一次总结反思的机会,加强了团学工作校院(系)二级联动,有利于形成教育合力推动团学工作的进步与发展,助推学校的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全国知名师范院校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