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师大讲堂第九十六讲:“不忘初心 筑梦启航”

作者:人文科学系  发布时间:2019-12-02 14:48:33  点击数:

对标先进典型,助力学生发展,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1月29日下午,人文科学系邀请优秀校友、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张店实验小学业务副校长翟萍老师走进淄师大讲堂,为全系师生开展“不忘初心,筑梦启航”专题讲座,系党总支负责人、部分老师和2019级全体学生、全系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在现场认真聆听了讲座。

翟萍老师根据自己扎根基础教育一线、不断探索实践教育教学先进理念的实践经历,重点围绕小学教师的职业发展与成长,结合自己的经验体会,深入浅出,情真意切,从“志于道,用心筑梦”、“据于德,躬行践履”、“游于艺,精深学识”、“依于仁,秉烛躬身”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践行“四有好老师”的先进事迹,引领学生坚定教师职业信念,培育教育情怀,筑梦基础教育,面向基层教育实践需求,珍惜三年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锤炼教育技能,为未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打下扎实基础。翟老师以自己的理想信念为依托,鼓舞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找准梦想的起点,并不断为之奋斗,立鸿鹄志,做实干者;她以轩云湘、支月英两位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向我们讲述了师德的力量;她鼓励在校同学要从多方面提升文化素养,培养多学科教学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全科型小学教师。翟老师还提到在学习和生活中,要用仁爱之心去关心、温暖、点亮每一名学生,让孩子们的童年沐浴在阳光之下,让教学变得更加饱满并寓有真意。在场学生与翟老师积极互动交流,整场讲座严肃而又活泼。

这次教育讲座,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引领、助力学生成长发展紧密结合,引导学生对标身边榜样人物,对标先进事迹,坚定教师职业信念,对学生的在校学习和未来发展都有很大的指导意义。通过聆听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教育初心,筑梦教育未来,争取未来做一名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学识扎实、能力过硬的优秀小学教师。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