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师大讲堂第九十五讲:漫谈齐文化

作者:人文科学系  发布时间:2019-11-27 08:39:50  点击数:

11月26日下午,“淄师大讲堂”第九十五讲在奂山讲坛举行。齐文化研究院学术研究部主任李钟琴应人文科学系邀请,做了题为《漫谈齐文化》的讲座,人文科学系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人文科学系副主任王聿发主持。

李钟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从事新闻工作近三十年,曾任淄博日报社理论评论部主任、《新闻观察》主编,现任齐文化研究院学术研究部主任,副研究员。新闻作品获省级以上奖励30余次,诗词作品入选多种诗词选本。陆续出版《泱泱齐风》、《致命文字——中国古代文祸真相》、《奇兵制胜术》、《经国巨贾吕不韦》、《贞观遗事》、《细说宋高宗》、《奇正军神》等文史类专著九部,被评为淄博市首届十佳社科理论专家。

李钟琴主任从齐文化的定义、起源、发展阶段、主要特征、当代价值等方面对齐文化进行了梳理。李主任的精彩讲解,使同学们对齐文化有了大致的了解,让同学们明白了齐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淄博独一无二的宝贵历史文化资源,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我们要大力宣传、普及、弘扬、利用齐文化。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