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再传捷报

作者:教务处 袁聿军  发布时间:2019-11-11 10:57:30  点击数:

初冬季节,捷报再传。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我校学子努力拼搏,再创佳绩。

11月10日,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鲁东大学落下帷幕,我校14名参赛选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能力在大赛中再次脱颖而出,斩获7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我校再次蝉联大赛团体银奖,连续第七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张峪旗和张瑞分别获得学前推荐选手和抽取选手一等奖,马振彪获小学语文推荐选手一等奖,郭晓丹和张欣获小学语文抽取选手一等奖,王欣姝获小学数学抽取选手一等奖,安执铎获“一专多能”选手一等奖,实现我校“一专多能”一等奖的历史性突破。在一等奖获奖选手中张峪旗学是前推荐选手一等奖第一名,马振彪是小学语文推荐选手一等奖第一名,王欣姝是小学数学推荐选手一等奖第一名。另外,冯永颖获学前二等奖,孙春妍和张凤井获小学数学二等奖,陈可、邓晓、丛凯分别获小学英语、数学、语文三等奖。我校孙其香、孙文娟、李迎冬、李璇、郝玲、石红芳、马娇娇和刘强8位教师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省教育厅主办的师范类专业最高赛事,旨在针对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要求,为进一步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推进全省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大赛受到全省高校、各地市教育局、中小学、幼儿园和社会的普遍认可,已经成为衡量各高校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30所师范类高校的72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设选手奖、优秀辅导教师奖、团体奖、优秀组织奖。大赛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其中小学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个学科,初中、高中学段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等9个学科。大赛以各学段各学科课程标准为指导,确定比赛课题库,比赛分为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和钢笔字考察四个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从教素质和从教能力。大赛设团体金奖1项,团体银奖2项,团体铜奖3项。我校参加了学前、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2个学段4学科的比赛。

我校对该项比赛高度重视,教务处统筹安排,院系积极推进,指导教师团队从专业知识、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给予参赛学生认真指导,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参赛积极性和主动性。2020届师范类相关专业的学生相继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班级初赛、院系复赛和学校决赛。我校以技能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始终把“拿得到、考得上、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作为检验我们教学工作的标准。在本次山东省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的突出表现,再次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教学基本功,体现了我校过硬的育人质量和师范类专业办学特色。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