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淄博师专建校68周年︱“黉园抒怀”——淄博师专书画作品展开幕

作者:书画艺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0 09:00:44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淄博师专建校68周年,“黉园抒怀”——淄博师专书画作品展在学校书画院开幕。淄博师专党委书记赵新法,副校长周巧玲、郭小文,党委委员朱连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观展师生和各院系学生代表共200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郭小文主持。

undefined

▲党委书记赵新法致辞

赵新法致开幕词并代表学校向展览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书画作品展既是向祖国献礼的汇报展,也是学校书画艺术的教学成果展。入展的作品形式多样,主题明确,作品内容紧扣时代脉搏,讲述祖国故事,展示文化自信,讴歌蓬勃发展的伟大新时代,表达了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日新月异、不断繁荣富强的讴歌和赞美,展现了淄师人爱校、荣校、兴校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蓬勃向上的新气象。他强调,大学文化是一所高校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沉淀着学校的精神内核和学术传统,凝聚着大学的办学力量和办学追求。学校将继续秉承教育追求、秉承艺术追求、秉承专业追求、秉承人才培养追求,爱国、崇德、尚艺,持续致力于书画文化艺术的传播和研究,努力推出更多的优秀成果,为推进校城融合发展和文化名城建设,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更多贡献!

淄博师专附属小学吕根华老师代表参展教师发言。他说,作为淄博师专的毕业生,自从踏入校园的那一刻起,就感受到学校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博学多才,一专多能”,“讲好普通话,写好三笔字”,这些,成为每个淄师学子的奋斗目标,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更是我们最重要的必修课程。他号召学弟、学妹们积极投身艺术、人文素养再提升的实践中来,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用我们的双手描绘生活的色彩斑斓,演绎书画的无穷魅力。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黉园问道——淄博师专书画学术展作品集》发行仪式。周巧玲代表学校向参展教师、各院系、相关部门和学生代表赠送作品集。

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结束后,校领导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展览。此次作品展从征集作品阶段就得到了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热情参与和广泛关注,共征集到书画作品200余幅,经专家评审选出120幅书画精品进行展出。



展览期间

欢迎各位师生和书画爱好者

现场观摩交流

展览时间:

9月20日——10月15日

展览地点:

文源楼5楼淄博师专书画院展厅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