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2019年军事理论课教师暑期集中培训顺利启动

作者:学生处 张冉  发布时间:2019-07-13 10:14:55  点击数: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要求,推动我校军事课教学工作,提升军事课教师教学水平,根据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内容要求,我校利用暑期集中开展军事理论课教师培训工作。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小文为2019年军事理论课教师颁发了聘书。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刘宝峰对暑期集训工作做出安排并提出要求:一是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严格纪律,保证效果;三是精心组织,保障安全。

培训班邀请了72241部队国防教育学教授刘鹏大校作专题讲座,对军事理论课程新大纲进行解读。刘教授分享了多年来从事军事理论课教研的经验,对于怎样上好军事理论课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拓宽了老师们的国防知识面,为老师们下一步军事理论课的讲授提供了操作性强的教学方法。

5名军事课骨干教师参加了全省高校军事课教师专题研修班,全面系统的对军事课课程的教学进行了学习,结合研修和课程内容,五位教师分别从《中国国防》、《国家安全》、《军事思想》、《现代战争》、《信息化装备》等专题,与全体教师开展了教学专题交流和课件辅导。

培训期间,学校还将组织骨干教师赴延安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国防观念教育的同时,学习延安红色教育的现场教学优秀做法,开展集体教研活动;在此基础上,全体教师将通过讲课、说课比赛,检验学习效果。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集训,全体军事课教师将提升知识积累,加强交流借鉴,增强信心上好每一堂军事理论课。使军事理论课既能符合学生的需求和品味,又能圆满完成国家教学要求,推动我校军事理论课良性发展。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