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召开“齐地文化与校地融合”座谈会

作者:科研处 王英  发布时间:2019-07-12 12:55:45  点击数:

7月11日上午,由基础教育创新研究院组织的“齐地文化与校地融合”座谈会在文德楼召开。学校副校长、研究院院长周巧玲,科研处处长王荣敏,研究院秘书长褚宏祥,学报编辑部主任李志红以及各院系、研究机构的有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分别从自身的研究方向出发,介绍了研究开展的情况及下一步研究方向,就如何做好齐地地域文化提炼总结、发展传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还对齐地地域文化研究未来选题策划、团队组建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王荣敏就依托我校2018年校城融合平台---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平台与山东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联合开设“齐地文化研究”专栏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倡议以现有研究人员为基础组建齐地文化团队,凝聚我校地方文化研究的优势力量,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周巧玲对参会人员的研究态度、科研能力进行了肯定,认为我校地域文化研究优势明显,指出研究院与山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专栏合作是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校城融合平台服务地方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学校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凝聚齐地地域研究力量,服务淄博社会文化发展的务实之举。强调继续深入挖掘、归纳、弘扬齐地文化精神的内涵,传承、应用和研究地方历史文化精髓是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深化校城融合发展的必然要求,与理工大学学报的合作不仅是为了催生一批高质量的成果,更是为了打造一支强大的专业研究团队,用更严谨更专业的精神做研究,用更开阔、更多元的思路打造我校文化形象和助力文化产业转化。

下一步,研究院将从蒲文化的研究及推广、汉代齐诗文化研究、齐地文化旅游的开发与研究、孝文化研究、淄博地区名人研究、方志研究以及齐地科技文化研究等方面入手,继续吸收在齐地文化研究方面有专长的教师组建研究团队,推出一批研究文章及成果,以扩大我校齐地地域文化的影响力,拓宽校地融合之路,为区域经济、区域文化服务。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