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解》系列专题片正式发布

作者:宣传统战处  发布时间:2019-07-09 15:04:09  点击数:

7月9日上午,由淄博师专出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解》系列专题片座谈会暨发布仪式在学校文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建伟,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校长王久亮,副校长周巧玲以及来自市委教育工委,省、市部分媒体,驻淄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共同参加会议。

赵新法在致辞中指出,提炼和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回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是师专义不容辞的使命,此次摄制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解》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片是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平台项目之一,是学校积极为淄博创建文化名城建设服务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服务淄博社会文化发展的务实之举。该片从全新的角度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进行解读,进一步充实了思政课教育形式和内容,成为思政教育课堂的优秀教学资源。他表示,学校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形式,使其内化为师生的精神追求,外化为师生的自觉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扎根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朱建伟在讲话中指出,淄博师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解》系列专题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研究、解读,在全国高校范围内是第一次。该片充分展现了淄博师专长期重视文化工作,坚定不移用中国人独特的思想、情感、审美去创作具有时代特色、中国风格作品的精神执着。该片运用散文化的笔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揭示二十四字承载的民俗典故、历史事件、传统文化、思想理念,让读者从中感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对淄博文化名城建设、丰富学习内容具有重要意义。

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建伟(中),淄博师专副校长周巧玲(右一),淄博日报社编委、理论评论部主任李海容(左一)共同按下发布启动球,该片在“学习强国”平台正式上线

座谈会上,各位嘉宾一同观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解》专题片,该片主创人员刘悦教授从选题、立意、剧本撰写到最后摄制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创作主题,内容形式,表现方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