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师大讲堂第八十四讲:利津游戏的探索与实践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张文娟  发布时间:2019-06-17 16:18:37  点击数:

6月15日,由科研处主办,学前教育学院承办的2019年“淄师大讲堂”第八十四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大讲堂邀请了东营市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赵兰会,讲座的主题是“利津游戏的探索与实践”。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京峰及相关负责人、全体师生、附属幼儿园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瑜主持。

讲座前,周京峰向赵兰会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赵兰会围绕户外传统游戏和户外野趣游戏展开,讲述了利津游戏的探索与实践过程。他引经据典,引用国内外大量名言,指出了游戏在儿童发展中的巨大价值。随后,他运用丰富的图文和幼儿园实际案例,生动形象的解析了户外传统游戏的挖掘、再现与创新,从让儿童传统游戏融入幼儿生活入手,将跳房子、丢手绢、占三角、打地鼠、舞龙、抢凳子、大象拔河等传统游戏真正融入了幼儿的生活,让幼儿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又能享受游戏的乐趣。紧接着,又从增强孩子体质入手,践行着少年强则国强的理念,创设了丰富的户外野趣环境,让孩子在爬杆、跳绳、打野战、滚筒、骑自行车、高空滑索、水上乐园等项目中获得了身心的全面发展。最后,赵瑜做总结发言。指出,赵园长将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打造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的乐园、游戏的天堂,让幼儿在玩中学,在愉快地玩耍中健康成长。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广大教师和学生对幼儿游戏的理解,也为其他幼儿园游戏的实践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在场的广大师生获益匪浅。

IMG_256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