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支教淄川教育座谈会在附属小学召开

作者:附属小学 孙志刚  发布时间:2019-06-14 15:23:53  点击数:

6月13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支教淄川教育座谈会在附属小学举行。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照录、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院长王贵栋、外国语学院教学院长于志涛、教务科长王洪忠、淄博市教育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徐晓飞、淄川区教体局副局长杨鹏、附属小学负责人贾玲、唐学玲、王健鹏,山东理工大学支教大学生及支教学校的指导老师等二十人参加会议。

附属小学校长贾玲首先向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及兄弟学校教育同行、支教大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在附属小学支教的三位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杨鹏赞扬了支教大学生们扎根山区的奉献精神、认真支教的服务态度。副校长王健鹏表示,在附属小学为解决大班额、急需教师的情况下,三位支教大学生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克服所学专业与任教学课学不对口的困难,虚心学习,善于向指导老师请教,积极应对全新的教学岗位带来的挑战,充分体现了山东理工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各支教学校的指导老师们也从遵守工作纪律、具有亲和力等方面对大学生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支教大学生们纷纷发言交流走上讲台的收获和体验,感谢市区教育局以及母校提供的支教活动平台,感恩指导老师对自己的无私帮助。附属小学支教大学生张雪讲到,支教活动让她充分认识到教师要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设计教学活动,通过激励机制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师更要做好学生的榜样,带给学生正能量。姜阳老师非常感谢这次支教活动带给她的变化,从因为自己的不善言谈而对讲台充满期待和纠结,通过认真参加教研活动、不断努力学习到能初步驾驭课堂教学,走过了非同一般的历程,谈到动情处几度哽咽。在罗村中学读书、又回到母校支教的董琪琪老师也颇有同感。

徐晓飞在发言时简单介绍了大学生支教活动的背景。他指出,大学生支教,既是一次让自己在困难和问题中快速成长的教育实习,也是在教育需要自己付出的地方接受锻炼,并希望他们将来能在复杂的竞争环境中战胜自我,成为教育战线的中坚力量。最后,张照录在总结发言时感叹,看到自己的毕业生们在支教活动中能感恩支教学校、感恩帮助过自己的老师,他非常欣慰。他希望每个大学生都能以从事教育事业而感到光荣,勉励他们在困难中成长,从人生职业发展的角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张雪、辛悦、姜阳三位老师在附属小学的支教生活即将结束,她们也给全校师生带来了年轻人所特有的工作热情,展现了服从工作安排的积极态度、勇于承担教学任务的担当精神、虚心向优秀教师学习的看齐意识。希望全体教职工也以支教大学生为榜样,立足本职,乐于奉献,为祖国七十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