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师大讲堂第八十三讲:辅导员深度辅导能力提升技术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9-06-13 11:05:27  点击数:

6月12日上午,“淄师大讲堂”第八十三讲在文德楼307报告厅顺利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国家心理督导师专家委员会专家、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委会常委、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副主任、聊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博士、硕士导师赵富才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讲座。团委干部成员,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学校心理中心全体教师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福臣主持。

赵富才教授以“辅导员深度辅导能力提升——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智慧技能”为主题,围绕“辅导员、班主任的心理压力”、“心理健康、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的界定”、 “大学生成长中的问题行为与压力来源”、“走进学生心灵、提高深度辅导能力”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述,并用幽默风趣语言,大量的案例分析对辅导员深度辅导的相关技术进行了讲解,让听众深受教育启发。

本次讲座是我校第九届心理健康活动月面开展的第三次专题讲座。通过本次讲座,对增强我校学生工作人员心理健康工作意识,提升辅导员深度心理辅导的工作技能将起到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