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开展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暨“我们的节日•端午” 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学生处 张 冉  发布时间:2019-06-10 15:27:28  点击数:

6月6日下午,“我们的节日•端午”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在文园举办,标志着2019年大学生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副校长郭小文、学生处、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缅先辈之风传民俗文化”。为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端午前夕,以传统端午礼俗活动为内容,设计了“食俗品饮粽香茶韵”、“挂画插花共享风雅”、“香包五彩巧手创编”、“汉服体验古韵悠长”四个板块,向师生普及传统文化,供师生进行民俗文化体验。

“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夯实“三爱”教育,增强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向国旗致敬”升旗仪式大赛、“国歌、团歌、校歌”演唱比赛等活动,引导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倡导礼仪风尚,争做文明先锋。”主题教育活动中,以“文明微创作,传递正能量”校园文明微创作、“礼仪课堂”礼仪知识培训、第五届“魅力焦点”校园礼仪大赛等活动,引导学生弘扬礼仪风尚,争做文明先锋。

活动期间,1000人次学生参加了7项主题教育活动,展现了淄师学子良好的文明礼仪风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忠实的爱国者、文明礼仪的践行者和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