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参加全国2019年智慧育人学工新生态峰会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5-20 19:38:07  点击数:

5月15日-5月17日,由国家易班发展中心主办的2019年全国智慧育人学工新生态峰会在南京举行,我校学生处张冉、信息科学系学工科长宗延雷代表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参加了此次峰会。

易班峰会1

峰会主题为“数智·赋能”,旨在进一步推进易班共建,繁荣高校网络文化,促进新时代信息技术与高校育人工作深度融合,提升高校思政工作实效,推动高校学生工作科学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创新性发展,提升高校网络育人的综合水准。我校两位老师认真听取了西安交通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的专题报告和案例分享,从思想引领、学生管理、学生成长等分论坛主题,围绕新时代高校育人发展趋势与模式变革、“互联网+”时代下泛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根据我校易班建设情况及学工生态,与峰会主办方、参会老师做了咨询和交流,受益匪浅。

易班3

我校易班发展中心自2018年10月筹建以来,按照“易学易用 师生共创”的建设理念和“汇力量、正能量、优质量”的建设要求,已初步完成易班手机客户端和网页端建设、相关工作与管理制度建设、易班指导教师与学生工作站队伍建设、以淄师微社区为依托的平台建设、线上线下联动的氛围建设、清朗网络思政的阵地建设和设备齐全的场地建设。目前已开展“聚焦两会淄师打卡”、“淄师大咖访谈”、“毕业季,学长学姐我想对你说”、“情系淄师,祝福母校”等校园文化活动,着力打造易班特色活动和精品项目,提高易班在学生中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发挥易班网络育人功能。

易班拼图

我校将根据此次峰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关于推进易班建设的批示精神,按照2019年教育部思政工作要点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易班建设,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深度、服务与管理水平、成长指导方式等方面的探索,提升我校学工队伍整体育人水平和我校网络育人水准。

欢迎广大教师和学生下载易班APP,用自己的工号/学号登录易班,也可扫码关注易班微信平台和QQ大本营,让淄师易班陪伴您的校园生活。

淄师易班微信公众平台

                                                      淄师易班微信平台

淄师易班QQ大本营_副本

                                                        淄师易班QQ大本营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