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被山东省教育厅通报表扬为“2018-2019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先进单位”

作者:宣传统战处  发布时间:2019-05-17 17:41:57  点击数:

5月17日,2019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年度盛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党组成员孟庆旭,山东教育电视台台长、党委书记邢顺峰出席并为受到表扬的先进单位颁奖。

微信图片_20190517205946

邓云锋对联盟成立两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强教育政务新媒体建设,是我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推进信息公开、服务群众、凝聚共识、引导舆论、回应关切的重要平台和渠道。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和超前的意识,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拥抱互联网,牵手新媒体,走好“必由之路”,坚持守正创新,做大做强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加速提升其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他对全省教育政务新媒体工作提出6点要求: 加大重视和支持力度,配齐配强人财物;强化培训力度,提升专业素养;加强团结协作,形成整体合力效应;强化组织策划,打好主动仗;把握“时度效”,加大创新服务;发挥典型作用,提升引领能力。邓云锋强调,全省教育政务新媒体要立足新时代,充分发挥联盟的联动协同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写好山东教育“奋进之笔”,绘就山东教育“更美画卷”。

微信图片_20190517210819

山东省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自2017年成立以来,成员单位已经达到165家。联盟成立两年来,在联盟理事会、秘书处和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整合全省教育系统新媒体资源,充分发挥教育战线思想宣传和新闻传播聚合阵地的作用,取得了令人欣喜的丰硕成果。2017年,我校作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加入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2018年,我校被表扬为“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先进单位”,2019年,我校再次获得“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518142653

学校新媒体工作起步早,发展快,特别是成立新媒体中心以来工作成绩一直稳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目前学校新媒体中心已经搭建了微信、微博、抖音号、头条号、QQ校园号、QQ空间等新媒体矩阵平台,粉丝累计超过10万余人。在发挥新媒体育人新模式,占领网上舆论新阵地,扩大学校影响力等方面走具有师专特色的新媒运营道路。其中官方微信平台“掌上淄师”连续被评为“山东高校最具影响力的官方微信平台”,新媒体中心宣传案例被评为“全国高校全媒体优秀案例”,学校也被山东省教育厅连续表扬为“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先进单位”。下一步,学校新媒体中心将进一步整合媒体宣传渠道,搭建融媒体发展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在讲好淄师故事,传递人文情怀,服务师生等方面探索更加多元化的传播渠道,为学校发展助力发声。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