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淄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淄师要闻 > 正文

淄博师专团委心理中心举办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作者:团委心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9 11:01:33  点击数:

3月28日和4月11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了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初赛和决赛,来自学校各院系1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初赛,60名学生进入决赛环节进行最后角逐。

按照活动目的和比赛要求,今年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在宣传和组织上更加注重吸引力和参与性,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际出发,充分考虑青年学生的心理发展需求与特点。比赛前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了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各院系、班级也都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学生报名热情比往年更加高涨。有的院系组织学生集体学习,充分准备;有的班级宣讲动员,积极组织报名,班级参与人数超过半数以上。最终全校报名人数突破1300人,占到在校人数的五分之一多。相比去年的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今年学生的参与数量又有新的突破,参与热情比去年更为高涨。

经过激烈角逐,数理科学系、人文科学系和外语教育系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数理科学系李宗燃等15名同学荣获一等奖;人文科学系董文瑶等20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学前教育学院李肖曼等2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2017级数理科学系1班等42个班级荣获优秀组织班级。

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进行积极探索,通过第二课堂活动,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自2011年伊始,心理中心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大学生心理短剧、小品比赛,举办了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这些活动的开展对于改善大学生心理健康理念,提高大学生心理素养,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和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